人保财险锡林郭勒盟分公司密切与安监局协调业务关系

日期:2011-02-28来源:

 

人保财险锡林郭勒盟分公司密切与安监局协调业务关系
 
10月29日,人保财险锡林郭勒盟分公司受邀参加了锡盟安监局召开的“全盟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盟系统安监局领导,以及纳入监管范围的所有地采矿山企业的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等重要文件精神。
人保财险锡盟分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保险公司特约列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讲解发言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与安监局等政府部门工作沟通,积极报送相关政策建议;二是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三是协助安监局对投保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提供安全生产建议,排查风险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四是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抵御因生产安全事故带来的经济风险。
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盟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公司责任险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通过参与此次会议,不仅使我盟的矿山企业及高危行业生产安全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同时促进和密切了我公司与安监部门的业务合作关系。为大力推动责任保险与安全发展的有效结合,对于促进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保财险锡盟分公司 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