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银监分局联合锡盟银行业协会、锡盟保险业协会召开银行保险业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

日期:2018-12-11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盟委行署关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要求,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12月10日,锡林郭勒银监分局联合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召开全盟银行保险业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辖内银行保险业机构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和存在问题,明确具体监管意见。锡林郭勒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瑞从四个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银行保险业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及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改变观念、改进作风,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上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二是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要求各银行保险业机构深刻领会各级监管部门下发的系列文件精神,以及各上级单位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结合自身实际,列出具体推进时间表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大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做好贷款利率管理和风险管控,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拓宽保险保障范围,为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银行保险业机构主动落实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体责任,在保持商业可持续发展和风险可控制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不折不扣地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要求各银行业机构有效解决好“三贷”,坚决做到“四个下沉”,要求各保险机构做到“四个提升”。四是加强多方协动。要求各银行保险业机构强化外部协动,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重点要强化“六个协动”,即: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协动,与金融办、人民银行、公检法等部门的协动,与地方工商联、发改委、经信委、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协动,与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的协动,银行保险业机构间的协动,与新闻媒体的协动。

 

供稿人: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