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保险到底买多少合适

日期:2013-06-25来源:

 大病保险到底买多少合适

2012-05-30 23:43:54  投稿人:冯雅秋    已投稿:(36)篇  来源:


重大疾病保险是在1983年由南非外科医生马里优斯巴纳德最先提出这一产品创意的。他发现,在患者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后,部分患者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困境,无法维持后续康复治疗为了缓解被保险人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或实施重大手术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

所以重大疾病险的发明的出发点:不仅仅是为了医疗费,更重要的是后续康复治疗、收入损失费、未来的生活费、对长辈的赡养费、子女的教育费、必须偿还的债务或房贷,重大疾病的保额包含

1. 手术中医疗费用,据国家统计一般平均在2030万元之间,如果有医保,医保会报销1015万元,个人会承担1015万元,这部分包含:社保自付一中按比例报销剩余部分和自付二中的个人必须承担部分及自费药医疗费用是可以算得过来的,还有重症监护费(一天就是几千元)、家庭成员的误工费或护工费;

2. 除了治疗费用外,还有后期的康复费用,如恶性肿瘤治疗必须的化、放疗费用,化疗针有的一针就12万,5天一疗程的话,一次6个疗程下来,就得几十万;

3. 康复期的患者收入损失费,一般病人康复需要5年的康复期,我们的单位还给我们开工资吗?即使给我们开工资,大部分收入都是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况且绩效工资占的比重会大,收入也不会比从前了吧?所以至少5年的收入损失也不少,它们都不能报销!

4.还有我们家庭未来的生活费我们对长辈的赡养费、我们子女的教育费、必须偿还的债务或房贷,它们都不能报销!

5.如果很幸运,5年后仍活着,为了继续生活仍会去工作,这时我们的职位还有吗?离开社会5年了,我们还会胜任什么工作?收入也会减少许多,这也是损失啊!

    以上5项加起来就是我们应该准备的重疾险的保额,每个人的生活品质不一样,则用药费用就不一样;每个家庭成员不一样,则责任和义务就不一样;每个人创造的价值不一样(每个人的年收入不一样),收入损失和未来生活费也不一样;所以买重大疾病险一定要找个专业的代理人帮您规划,才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量身订制适合您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