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保险并非越大越好

日期:2013-10-11来源:

 

旅游保险并非越大越好

添加时间:2013-10-10 关键字:旅游保险

  【摘要】旅游的市场的火爆,使得旅游意外险的购买者也空前的变多。但是市场上的旅游保险那么多,该怎样才能选择属于自己的旅游保险产品呢?

无论是自驾游还是跟团游,国内游还是境外游,市民在进行旅游意外险购买时,只需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选择合适的旅游险产品即可,并非要“大而全”的产品。

如今的旅游险保障范围已经相当多,一款产品可以有多达20多项保障,不仅包含本人的安全和健康,还能提供国内后续医疗费用、慰问探访费用补偿、行李安全、银行卡盗刷等保障,甚至家中财产以及宠物也都在保障范围内。

不过,由于每个人出游的方式和地点不同,重要的是选择最需要的保障。一般来说,出游最基本的是个人安全和健康方面的保障,所以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交通工具险等属于必备之一。至于其他一些诸如航班延误、证件遗失、个人钱财盗抢等都属于锦上添花的内容。

目前,市场上的旅游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确定了保障范围和保额的产品,消费者缺少选择的余地。还有一种是可以自由选择保障范围和保额的产品,最多可以选择20多种保障。建议市民选择后者,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确定具体的内容,保障更加科学。比如只是普通游玩,就没有必要选择带高风险运动的选项,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慧择提示:旅游保险的购买并非遵循“大而全”的原则。而是选择一份适合自己旅游项目的保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