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定点帮扶 红旗镇红义村肉牛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3-08-29来源:

 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定点帮扶

红旗镇红义村肉牛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821日,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定点帮扶太仆寺旗红旗镇红义村肉牛养殖项目启动仪式在红义村举行,参加仪式的有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塔卫国、旗帮扶红旗镇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红旗镇党委、政府领导,红义村广大村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按照《锡林郭勒盟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的安排,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负责红旗镇红义村的定点扶贫工作,4月份以来,我公司积极响应盟委、行署号召,对红义村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详细的摸底调查,根据该村自然条件及农民意愿,分别制定了《定点扶贫5年规划》和《2013年度定点扶贫实施计划》,确定了以肉牛养殖项目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的路子,几个月以来,中华保险和村民充分探讨帮扶具体办法,广泛联系售牛渠道,最终从吉林伊通县引进了品种优良的西门塔尔牛62头,总投资达62万元,帮扶单位出资40%,农民自筹60%,贫困户养牛致富积极性空前高涨。

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塔卫国在讲话中讲道:“帮扶贫困地区尽快脱贫致富,是中华保险勇担社会责任,心系老区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多方调研的论证,考虑红义村土地贫瘠、干旱少雨的实际情况,公司提出了以养为主、以种为辅、走种养结合的发展路子,今年公司除为贫困户购买西门塔尔良种肉乳兼用牛的基础上,还协调交通部门整合村村通项目资金198万元,修通了村里到公路的1.7公里水泥路,协调财政一事一议项目45万元,整修村级水泥路面,同时投入资金和力量,加强了“两委”(党支部委员会、村委会)建设,下一步中华保险公司将为引进的62头牛足额投保商业险,确保该村肉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中华保险对口帮扶村代表对中华保险的无私帮助给予了衷心感谢,并送上了书有“为人民雪中送炭  为政策锦上添花”的锦旗。肉牛养殖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饶有兴趣参观了中华保险援建的村委会并与广大村民进行了座谈。

中华保险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与帮助。中华保险发展了,就要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中华保险发展不忘责任,在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争创商业化经营利润、不断增强中华保险发展实力的同时,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积极帮扶红义村人民,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及资金的投入力度,展现中华保险感恩图报、勇担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

 

(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综合管理部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