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支持地方积极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几点做法

日期:2013-03-21来源:会员公司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支持
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几点做法
 
    随着保险市场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同行业寿险公司在发展速度和对市场资源的争夺上表现尤为激烈和突出。面对同行业寿险公司的不断涌入,为了在即将面临的激烈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能更好地把握市场、顺应形势,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在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的基础上,注重市场份额和质量、效益双并重,充分发挥人寿保险的基本职能作用,进一步扩大意外险和医疗险的覆盖范围,重点结合我盟矿山类企业较多的特点,加大承保工作力度,让受灾受损者得到充分补偿。  
去年8月30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区的大病保险工作正式进入了议事日程。目前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系统正在进行承办大病保险的准备工作。去年底,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已向行署打了正式报告,与盟卫生局、社保局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公司内部就系统对接、业务管理、财务单独核算和人员选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拿出了具体方案。作为我盟最早也是最大的经营人寿保险的专业化国企,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
    服务“三农”,继续积极推进农村小额保险。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已经试办了两年的农村牧区的小额人身保险业务,主要业务在多伦和太旗,年度承保人数1万多,收到了一定效果。今年要继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争取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保障水平,让发生意外灾害事故的农牧民真正受益,得到充分补偿。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努力做好计划生育系列保险、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政法干警保险、女职工特种疾病保险和小额信贷保险等几项特定保险业务,充分发挥保险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平安锡盟、和谐锡盟、幸福锡盟做贡献。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年金和个人养老保险业务,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效力公益事业,尽好社会责任。企业年金利国利企利民,目前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已开拓了10家客户,今年要继续以国企、效益较好的企业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为解决老有所养问题作出我们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