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

日期:2013-03-21来源:会员公司

 

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加强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全盟系统诚信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开展了以“用心经营、诚信服务”为主题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干部员工的用心经营理念得到增强,诚信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社会公信力和发展力持续提升,科学发展观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对诚信建设工作都十分重视,能够紧密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与销售宣传活动紧密结合,认真制定并落实“诚信”活动方案,逐步推进主题活动的开展。在今年“3·15”期间开展的“诚信·沟通·维权”客户服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服务品质,维护了客户的切身利益,防范了公司经营风险。为确保工作顺利实施,落到实处,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按工作职责承担事件的应急管理、处置工作,各支公司经理为本公司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对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明确提出了工作重点、步骤要求,为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提升了广大销售人员的参与热情。同时,利用锡林郭勒晚报进行“诚信我为先”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营销员诚信展业的意识和自觉性,为诚信建设营造出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开展主题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强化全体员工的诚实守信意识,推动开展诚信自律,增强公司内部管控,促进公司依法合规经营,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结合自身特点确定了诚信建设工作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活动:
(一)开展领导干部诚信自律活动。只有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带动、推动企业的诚信建设。通过开展“学先进典型,做勤廉干部,创勤政班子”活动,使领导干部在按章办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团结务实等各方面都起到表率作用,争做践行诚信的典范。年终通过民主渠道,对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和诚信度进行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干部、使用干部的依据。
(二)发挥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的作用,使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纠风办、媒体、VIP金卡客户能够更好地在不同的岗位、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监督我们的各项工作,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根据反馈情况我们拿出了具体措施进行改进完善,提高了公司综合服务水平,改善了内外部监督体制,有效地提升了服务品质,维护了客户的切身利益,防范了公司经营风险,确保了公司内部沟通渠道的顺畅。
(三)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和沟通,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以共同提高我公司的客户服务质量,彰显中国人寿诚信经营、与客户同忧乐的价值观和维护客户根本利益的社会责任感。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制定专门的投诉处理措施和应急预案为提高投诉处理时效,加强上下沟通,专门设立24小时投诉处理应急电话,及时处理全盟系统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公司各营业大厅、服务柜台都设置了意见箱和全盟统一印制的意见簿,收集客户对我公司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定专人跟踪处理并及时解决和回复客户。
(四)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以消费者为主要对象的“明明白白买保险”投保提示宣传周活动,在盟公司办公楼前设立宣传场地,派发“诚信我为先”宣传资料、消费者教育宣传资料、投保提示宣传工具,对广大市民进行保险业务咨询解答,邀请消费者填写调查问卷。对销售人员进行“实实在在卖保险”的诚信教育,学习宣导《保险销售人员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手册》,诚信教育与诚信实践有机结合,构造起“保险企业”、“保险消费者”、“保险销售人员”三位一体的诚信体系。
(五)围绕“我与客户面对面”活动主题,各支公司与当地新闻媒体、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咨询和客户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制作橱窗、发表稿件等方式进行宣传及报道,走上街头设立咨询台,参与客户维权活动,举办客户联谊会、座谈会、产品说明会及知识讲座等。
(六)开展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团员青年是企业的生力军,也是企业的希望。通过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和百强营销员服务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极大提高了青工争先创优的诚信工作意识。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必须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保证。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认真查找在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客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入手,通过对照部门职责、梳理现有制度健全各项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强化制度落实,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内控评价方法和体系,为有效控制经营风险提供保障。为确保制度落到实处,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工作中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并严肃工作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做到奖罚分明。健全内外监督网络,设立意见箱,定期向基层公司及客户征求意见和建议,以制度规范和监督落实促进诚信建设,有效地建立起了诚信建设的运行机制,确保了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进一步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了柜面和营销人员的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始终严格执行党的金融保险政策和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认真领会地方党政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能够及时的上传下达、贯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民主生活会、党委会议事规则、党委会决策程序、党内监督和党务公开等一系列制度,各级党委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实施党内各项监督制度,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讨论、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决策程序,坚持有分工有合作、群策群力,使民主集中制落实到位,切实有效。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提高执政能力、保障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整合监督资源,完善惩治与预防机制,不断提高公司风险管控能力与水平。与各支公司经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分解、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的落实到位。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契机,加强监督制度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确保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 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决杜绝官僚主义、逢迎讨好、拆台内耗、奢侈浪费、虚报浮夸等不良作风,使绝大多数干部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勇于进取、勤奋工作,为公司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公司每一位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各项法规制度的不断完善。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将根据查找出的不诚信问题,选准较易解决的作为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集中一段时间重点整改,使诚信建设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有新的明显改观,为建立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