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客户投诉管理办法》

日期:2013-08-29来源: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客户投诉管理办法》

根据自治区分公司下发的《关于转发总公司关于印发修订后的<客户投诉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国寿人险内发2013595号)的文件要求,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结合实际,在全盟系统内严格按照《客户投诉管理办法》的精神开展相关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设立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分管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勇担任组长,客户服务中心、办公室、财务部门、销售部及内控合规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其中客户服务中心人员负责牵头、协调各项工作,其他各部门按工作职责承担事件的应急管理、处置工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设在客户服务中心。同时通过公文平台转发了相关文件,并要求各旗县支公司高度重视,做好文件的宣导和学习,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件投诉都能够按照章程合规处理,保证对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实时流转跟进,切实提高案件流转和处理效率。

二、权责明确,注重实效。          

 (一)为提高投诉处理时效,加强上下沟通,在全盟12家柜面的显注位置张贴了本系统内和系统外的投诉、举报电话,设立“监督服务台”,为客户提供了醒目、便捷的监督投诉方式,保证投诉事件处理过程的信息畅通及迅速响应。公司各级营业大厅、服务柜台都设置了意见箱和全盟统一印制的意见簿,收集客户对我公司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定专人跟踪处理并及时解决和回复客户,确保了客户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防止矛盾升级或事态的扩大。

   (二)锡林郭勒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召开了专题晨会,针对《客户投诉管理办法》进行了培训学习,对客户容易产生投诉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所有柜员严格按照柜面服务标准提供专业化服务,避免因服务不到位产生客户投诉。并设专人定期查看意见簿,对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或需要整改的问题及时回复,以免问题升级。在此期间各县旗支公司也按照文件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导工作。其中白旗支公司通过例会学习了《客户投诉管理办法》并收集意见薄中客户集中反映的问题,针对客户提到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当地柜面及时对柜面人员进行了调整,采取综合柜员制有效的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减少客户等候时长,消除了客户因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过长产生的不满情绪。          

投诉是反映公司业务发展、管理存在问题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随着业务逐步规范、客户维权意识加强、同业主体增加、业务人员流动频繁、无序竞争等因素,投诉处理工作难度日益加大。今后我公司将依据《客户投诉管理办法》有效管理客户投诉,切实从基础工作做好,采取进职场、柜面向业务员、柜员宣导讲解客户服务技巧,深入柜面直接处理客户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客户纠纷、及时安抚客户情绪、化解客户不满。尽可能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有效避免和合理解决客户投诉。努力实现客户服务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的目标,为公司业务发展和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