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顺利完成历史业务档案

日期:2011-02-28来源: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顺利完成历史业务档案
影像化管理工作任务
 
根据中国人寿自治区分公司历史档案清理相关文件的要求,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对历史档案进行了清理,并按时保质保量地分别完成了股份和集团业务档案的清理工作。
中国人寿锡林郭勒分公司利用两年时间将集团、股份的历史档案全部清理完毕,两年来在盟公司及支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盟各级客户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在不影响日常柜面工作的情况下,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地完成了历史档案的清理、碰对和上送工作。在清理过程中,为确保历史业务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齐全性,同时为了档案扫描及相关后续工作能顺利实施并奠定良好的基础,清理工作涉及到新契约、保全和理赔档案时,柜面新契约岗、保全岗和理赔岗人员分别按照《寿险实务》(2005版)档案管理要求,对相关清理人员一对一地做好指导工作,确保清理质量一次合规,不再返工清理,为了更好地完成些项工作,我公司特抽出两名专人负责对此项工作进行清理指导。对实物有、系统无的档案,逐笔在核心系统内查找,确认系统无数据后在碰对系统内作问题件处理。对于实物有、系统内无的档案,查明原因并以问题件形式进行说明。
历史档案清理完毕后,我公司派专人专车将档案分两次送至分公司档案库房,在外包商的积极配合下,我公司完成了对历史档案的清分、扫描、质检,上架的工作。
二、在历史档案清理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常遇到问题有:1、档案碰对时出现系统有、实物也有就是碰对不成功的档案;2、档案归档号不规范;3、状态回退后碰对不上等等情况,经过和分公司项目领导和工作小组的沟通后,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三、在今后的档案影像化管理工作中,应及时将每日处理完的业务进行扫描,以确保今后影像调阅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以上是我公司开展历史业务档案影像化管理项目工作的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重视此项工作,并注意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将此项工作做的更好。        (中国人寿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