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

日期:2012-07-04来源:

 

心灵的触动
             ——关爱弱势群体,共建书香校园 
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看不到行云流水,听不到虫鸣鸟语,嗅不到果蔬花香,那将是怎样的情景?然而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远离世事周遭,但是他们却可以给我们带来心底最深的触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很有幸参加永诚保险公司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捐助的公益活动,驱车赶到学校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学校周围静静地,虽没有朗朗的读书声,更没有孩子们嬉戏打闹的声音,但却是那样的静谧,和谐,让浮躁的夏日顿时变得清新起来。锡林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个学校的特殊性大概就在于在此就读的孩子,全都是或身体或精神有残缺,但却从没有放弃过梦想的孩子们,正是因为这样他们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里学习和成长。
自强阁是这所学校的教学楼,在这里不时可以看到孩子们年轻,坚强的身影,正应了那四个字,自强自立。捐助的地点在四楼的会议室里,当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来到了会议室,他们有秩序的走进来并整齐的坐下,谁也看不出更想不到他们是有残疾的孩子,脸上同样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神清澈到像一汪泉水,单纯天真的眼神撼动着周围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捐赠仪式开始,台面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我公司捐助的图书和文具,孩子们期许的眼神,映射出这个年龄对于知识的强烈渴望,映射出这一特殊群体对于外界新鲜事物的强烈求知欲。
特校田校长的一番话更是让在座所有的人受益匪浅。是啊,这些祖国残缺的花朵,并没有受到自身或身体或精神残缺的影响,他们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并且认真努力的学习。让我们这些正常人反而觉得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身边人和事,积极的工作学习。特校作为这些花朵的花园,承载着孩子们所有的希望。这里给孩子们平等受教育的机会,让微弱变的强大,黑暗变的光明,无声变的有声。如果每一个人常怀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那么这些幼小的心灵将得到最温暖的抚慰。
 
 
捐助仪式结束后,我们到图书馆发放图书,在这里是孩子对于外界事物认识的最初载体,图书是启迪思想的钥匙,更是智慧图书是启迪思想的钥匙,更是智慧的源泉。
看着孩子们认真读书的样子,我深刻的意识到这次活动的深层意义,它不仅是一次捐赠活动,在我们给予他们物质帮助的同时,孩子们教给我们的却是外界无法获知的心灵启迪,那是最真实最纯美的心理感受。
从教师的口中我们了解到这些聋哑孩子,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后天药物所致,他们并没有放弃前期的治疗和后期的学习。对于这一类治疗的费用是相当昂贵的,很多家庭为此付出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有精神上的疲惫,所以真诚的希望社会的有爱人士给予他们更深切的问候,更真诚的帮助。开办此类教育院校,更是造福后代的惠民之举。我司将长期与此类学校合作,正应了永诚保险那句,永远的合作,源于真诚的信任。
参观完图书室,我们来到了智障班,我在寻找那个和我们打招呼的孩子……找到了,他在轻度智障的班级,这幼小的身体,却要承受那么多,心酸之余,更多的是想给予最真诚最温暖的帮助。我相信每一个到场的人们都有同样的感觉,在这里一切都变得那么和谐,人与人之间似乎永远都没有距离,心与心之间永远都可以贴的那么近。 
 这些孩子的认真,心灵手巧,还有对于艺术造诣上的天赋,并不是我们这些常人所能比及的。人类历史上不乏这一特殊群体对于整个社会的贡献,我们在惊叹他们取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更应该体会到他们付出的比常人多好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努力,人类社会需要每一种对发展有帮助的群体,无论他们是否身体或精神有残缺,社会都会给予同等的机会,让他们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校长介绍到学校里将送几个孩子到长春读大学,可想而知这光环的背后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心酸和努力。望着一卷卷美丽的油画,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素描,我在感叹我们的自愧不如,我在期许他们有个别样的辉煌人生!
    通过开展此次的公益活动,很好的诠释了我司“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企业文化理念,我们将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永远的合作,源于真诚的信任。我们将秉承“诚信、专业、效率、和谐”的经营理念,恪守“以人为本,求实创新,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以诚立业,以专创优。
我作为一名永诚人,作为一名保险行业的新人,作为一名与永诚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共同成长的新人,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自豪。
在此,我呼吁我司全体同事们:奉献你的爱心,伸出你的双手来帮助和关心更多的残疾孩子们,也许正是你们的无心之举创造了孩子们美好的明天!                                                 
 
                       ( 永诚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 吴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