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五步走”切实防范合规经营风险

日期:2013-04-01来源:

 

中华保险“五步走”切实防范合规经营风险
 
近日,中华保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对依法合规经营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中支公司总经理张吉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合规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断完善风险预警机制,防范经营风险;要继续深入贯彻《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巩固自查自纠和整改成果,严禁出现风险隐患反弹。
会议提出了今后合规管理“五步走”方针。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层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依法合规教育,切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意识,增强在规范经营条件下的市场开拓能力,密切关注监管政策,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措施,自觉接受监管。二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授权经营,切实发挥管理职能,实现由“事后查处”向“事前控制”的转变,积极推动分支机构的分类管理,差异化指导,对各支公司实行针对性的风险管控。完善合规管理长效机制。三是高度重视核保核赔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两核”管理。积极推行“两核”质量责任人制度,加强两核管理质量标准化建设,提高两核管理水平。四是继续强化应收保费管控,始终保持“严打”和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虚挂应收等违规违法行为,全面推行“见费出单”,从源头上控制应收的产生,对应收保费管控不力、应收高的四级机构,继续采取内部停单等措施。五是充分发挥审计监控职能,严禁高成本承揽业务、不计成本展业以及违规支付手续费,严禁通过中介套取费用,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全面加强内控是防范经营风险,保障公司稳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2013年,中华财险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将按照上级公司提出的“坚持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依法合规从我做起”的要求,确立“规范经营、从严要求”的经营标准;坚持“首先治标、着力治本,促进长效机制建设”的经营原则,层层落实,把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每个分支机构、每个业务环节、每位员工上去,立足于依法合规经营,进行长效机制建设,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合规管理责任体系,形成日常教育与培训体系,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