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盟中支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14-06-20来源:

 

新华保险锡盟中支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锡处非发【2014】1号)文件要求,在锡盟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下,新华保险锡盟中支结合保险工作,5月23日,新华保险锡盟中支组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一)联系各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在收到《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后,中支领导高度关注此项工作。5月21日,中支领导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宣导了《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密配合协调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
(二)确定分工,明确活动具体流程
 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在部门工作会上,公司领导重点就5月23日集中宣传日活动进行了分工并就具体流程进行了明确。
二、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宣传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一)以突出宣传主题为目的,设置拱门、条幅吸引公众参与
 为突出宣传主题,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在办公楼前特设置拱门,条幅、司旗等以吸引公众参与,强化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二)以促进宣传实效为目的,设置展板、咨询台主动为公众讲解、发放资料
5月23日,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在办公楼前设置咨询台,由专人负责人分发和讲解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此外,新华保险锡盟中支还特别在制作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展板,重点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