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 弘扬美德

日期:2019-06-27来源: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之一。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放声欢笑时,当我们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时,当我们努力工作、学习、畅想人生理想时。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定点帮扶单位苏尼特右旗都希乌拉嘎查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叫乌云塔娜,今年22岁。她出生在牧区的一个贫困家庭,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和父亲相依为伴。从小失去母爱的她,非常坚强、乐观、独立。她非常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借助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改变贫困的生活。通过努力2017年乌云塔娜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内蒙古大学。现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她一直勤工俭学。父亲更是拖着年迈的身体外出打工支持孩子学业。

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2019年6月9日,女孩乌云塔娜突发急性胰腺炎,当日就住进了内蒙古医院进行治疗,截止目前已经花费医疗费用3万余元,对于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她的父亲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借遍了所有可以借到的钱,勉强凑上了3万多的医疗费。想到后续医疗费用乌云塔娜的父亲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图片1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7月,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都希乌拉嘎查被确定为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定点帮扶单位。帮扶家庭28户,帮扶人口86人。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先后开展了捐资修建水窖、开展扶贫慰问、扶贫赠险活动。

2019年6月21日,新华保险锡盟中支发起倡议,号召全司内外勤伙伴,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为贫困大学生爱心捐款。新华保险锡盟中支组织内外勤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中支本部内外勤积极相应号召共计捐款4521元。

图片12.pn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我们小小的努力,能够给这个贫困家庭带来帮助和希望。

      (供稿:新华人寿锡林郭勒中心支公司  张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