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美好生活

日期:2022-05-19来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在一些大城市,甚至出现了“垃圾围城”的状况。为实现绿色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我国实施了垃圾分类管理。

 宣传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即有利于环境保护,又可实现资源再利用,对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2022年4月25日,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公益志愿者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美好生活”公益活动。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分类投放、收集、把有用资源,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利用,变废为宝。   在城市的小区内,我们随处可以看到贴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箱,但知道垃圾分类知识,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人却很少,能够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的人更少。     

在公益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广大居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主要有四类,包括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不同的垃圾应根据其不同属性进行分类投放。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而且可达到资源回收再利用。志愿者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向广大市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鼓励他们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环境保护的参与者。此外,志愿者们来到人流密集的锡林浩特市广场主动开展垃圾收集工作。废弃的纸片、口罩、塑料袋被人们随意丢弃在地上,在风力的作用下四处飘散。志愿者们将垃圾捡起,装到袋子中,最后分类放入垃圾箱内,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增强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绿色发展深入人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共同守护。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环境!

                 新华人寿锡盟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