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学习双碳知识 践行低碳生活”公益活动

日期:2022-07-28来源: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然而随着工业时代的发展,二氧化碳的激增,气候变化已然成为全球性问题挑战。倡导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2022年7月26日,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学习双碳知识  践行低碳生活”公益活动。

2020年9月的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作出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承诺,这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中央多次就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论述。7月26日,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双碳理论 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围绕“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碳”内容的重要论述。”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专题学习,使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双碳”战略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受了中国实施“双碳”战略的信心与决心。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纸张双面打印、随手关闭电源、坚持绿色出行,践行光盘行动。”这一件件小事都是我们日常力所能及的事情。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发起公益倡议,号召全体员工树立节能低碳意识,将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让低碳生活成为日常习惯。为提升大家对低碳生活的认识,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热情高涨。

实现“双碳”目标任重道远,践行低碳生活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还通过LED、广告机、微信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双碳”公益宣传活动,使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增进全员对“双碳”知识的了解,使低碳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带领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到落实“双碳”行动中来,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