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渡难关——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9-19来源:

9月3日凌晨,锡林浩特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党支部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号召公司党员及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党支部迅速作出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及志愿者紧急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安排部署社区防疫工作,中支党员及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防疫工作。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成立支援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由中支党员及公益志愿者共计11名成员组成。负责荣华苑小区及打井队小区共计101户、283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8ac956e95dab2e2c59edc4fca7d2ceab.jpg

每日凌晨5点,党员及公益志愿者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做着核酸前的准备。组织小区居民排队检测、进行信息登记、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开展核酸采样、每一个环节大家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悉心服务每一位居民。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党员及志愿者主动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提供便利,确保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完毕后,党员及志愿者对小区开展全方面、无死角消杀工作,减少病毒传播。

mmexport1663025377777.jpg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党员、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仅能休息3、4个小时,经常无法正点吃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着爱与温暖,为小区居民筑起坚实防疫围墙,守护着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也成为这个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仍在进行。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与锡市人民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