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开展 印章管理专题学习

日期:2023-01-18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印章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印章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2023年1月6日,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召开印章管理专题学习,中支及机构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中支印章管理员张启明围绕“印章管理制度、印章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印章管理风险案例”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

一、印章管理制度重点解读

印章管理制度是公司执行印章管理的重要依据。会上,中支印章管理员张启明就内蒙古分公司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规范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印章管理工作的通知(2019)版》文件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印章管理工作内容及要求。

二、印章管理系统流程介绍

为提高印章管理系统使用的规范性及时效性,会上,中支印章管理员张启明结合印章管理系统要求,详细全面的对印章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规范进行了全面演示并解答了大家在印章管理系统操作方面的问题。

三、印章管理风险案例

对于印章管理不重视,印章管理不规范易引发合规风险问题,加强印章管理是落实风险防控的重要手段。会上,中支组织全员观看《2022年印章管理专题片》,通过对专题片内容的学习,实现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员印章管理的风险意识。

通过开展印章管理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印章管理制度及流程的内容要求,增进了全员对于印章管理风险的认识,为中支强化印章管理,提升印章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人寿锡盟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