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至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 开展“双录”工作现场督查

日期:2023-03-22来源:

为深入了解保险机构全面“双录”开展实施情况,2023年3月16日,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对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双录”工作现场督查。

3月16日上午在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党支部书、总经理郝伟同志的陪同下,督查组通过实地参观双录室,调阅“双录”业务清单、查阅“双录”视频影像资料,询问“双录”工作开展情况等方式全面了解公司“双录”政策执行情况。

2022年8月,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推动实施全面“双录”工作以来,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严格按照监管及上级分公司“双录”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中支本部及下辖机构业务“双录”工作。多次组织开展“双录”工作宣导及培训演练,强化全员对“双录”工作的重视,明确“双录”工作要求,提升“双录”流程操作应用能力。

截止目前,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对成交件视听资料按不低于30%的比例质检,其中投保人年龄超过60周岁(含)且保险期超过一年的保险业务全部实施100%质检,累计保单质检件数1112件。

在此次“双录”工作督查中,督查组对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双录”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实施“双录”有利于更好的划分责任,维护公司及消费者双方合法权益。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将严格按照监管及分公司要求,持续做好“双录”工作,将“双录”工作抓实抓细。做到严控经营风险,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