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开展合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3-04-18来源:

   为强化合规风险底线,筑牢全员风险合规意识,4月11日,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组织内勤全员开展合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中支风控专员以合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对合规案例发生过程、处置结果的细致描述,指出了案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关于加强人身保险收付费相关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保监发〔2008〕9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分支机构现金收付费管理的通知》(新保办〔 2021〕101号)文件制度学习,进一步强化全员对制度及风险的认知,以典型案例强化全员警示教育。

中支总经理郝伟针对警示教育案例中,发生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合规管理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一、加强合规教育、提升风控意识

    公司合规教育工作不足,业务一线对于合规及风险认识还较为薄弱,作为公司运营前端的一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以及外勤团队的合规教育工作,提高学习频次,丰富学习内容,大力提升一线队伍的风险合规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从运营前端履行风控第一道防线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二、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服务意识

从警示教育案例中,也反映出各部门对于自身专业领域的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以及对于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的不足。建议各部门除中支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应组织开展专业领域及法务领域的相关内容学习,提升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各后援渠道要坚持主动站位、靠前站位,积极以自身专业能力为业务一线排忧解难,帮助一线队伍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一线业务发展。

三、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合规底线

合规是公司永续发展的生命线。各部门及机构负责人要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业务经营管理中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效能,积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风控合规底线,筑牢风险合规意识,推进合规文化,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通过开展合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员风险合规意识,增进了全员对公司制度及流程要求的认知与理解,为有效防控经营风险,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