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公益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9来源:

为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积极参与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上午,锡盟公安局联合阿尔善公安分局、锡林浩特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当前多发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洗钱活动等经济犯罪,以发放传单、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揭示犯罪伎俩及其本质,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授如何防范识别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的防骗知识和技巧。

在宣传展区,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宣传展架、条幅等方式,为在场市民朋友提示风险预警、解读法律政策,重点面向中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防范非法集资、洗钱活动等有组织犯罪的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市民对经济犯罪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风险识别及风险防范能力,为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