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智慧母亲 幸福生活”爱在母亲节插花活动

日期:2023-05-19来源: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赞扬母亲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孝敬母亲的良好品德,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智慧母亲  幸福生活 ”爱在母亲节插花活动,用鲜花传递爱与感恩。

插花在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插花是指将剪下来的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修剪、整枝、弯曲和艺术构思、造型加工,重新配置成为一件精致完美、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作品的艺术形式。插花艺术起源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活的真实与灿烂。   

    活动中,新华保险公益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等方面的知识,讲解了花草的花语,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指导大家制作插花作品。

  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发挥想象,浓浓花香伴随着阵阵欢笑声,大家精心制作,从选择花束大小、颜色的搭配,认真构思每一个步骤,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一束束色彩缤纷、形态多姿、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作品在大家手中呈现,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而且丰富了业余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还将继续以各类节日为契机,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关爱母亲,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