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众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丨为民办实事 升级老年人保单贷款服务

日期:2023-12-29来源:

、案情回顾

客户Z女士,年满60周岁,于2023年12月通过手机官操作保单贷款,贷款操作后收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回访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对客户的贷款信息以及资金用途做了详细询问,并对客户做了谨防金融诈骗等风险提示,客户对此很疑惑,为什么贷款还需要回访呢?

二、案情分析

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在非法获取老年人的保单信息后,会通过诋毁保险产品,承诺更高收益的手段,鼓动老年人通过退保或保单贷款来购买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案件中的Z女士年满60周岁,已达到老年人标准,为了确认保单贷款是客户本人的真实意愿,也为了防止老年人陷入金融骗局、理财欺诈、非法集资等陷阱,我公司对其进行电话回访。

三、风险提示

针对以上风险,提示广大老年消费者:

1、办理各类金融业务一定要通过正规机构和渠道;不贪“小利”,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

2、多了解金融常识,从正规渠道了解金产品和办理流程,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3、谨记“投资有风险”,警惕各类标榜“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理财项目,切勿受“高收益”诱惑冲动投资;

4、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机构和渠道,并对投资项目多方查证,谨慎对待。

 

 

                        (瑞众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