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开展腊八蒜 腌制DIY活动

日期:2024-01-26来源:

 “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腊八节有“喝腊八粥”、”泡腊八蒜“的习俗。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积极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制作“腊八蒜”,受到居民的喜爱。

1月9日下午,在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职场里,公益志愿者与社区居民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制作“腊八蒜”

在北方地区,人们会在腊八节腌制腊八蒜。在寒冷的天气里,腌制的大蒜会逐渐变绿,成为一种独特的蒜味食品。腊八蒜不仅是一种美味的小吃,还有助于促进消化和增强免疫力。

公司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制作腊八蒜所需的食材配比及制作步骤。随后,大家纷纷踊跃参与,一起动手开展制作。一会的功夫蒜头已经剥好皮,切掉蒜根,把蒜放入准备好的罐子中,倒入调制好的料汁,把盖子盖上放在阴凉处,只需等待两三天,美味的腊八蒜即成。

王阿姨说:过年的时候,吃饺子一定要配上腊八蒜才够美味。自己学会了,只要想吃随时腌制,太方便了,也更安全更健康。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和谐快乐的氛围,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