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平安产险锡盟中支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和应急演练

日期:2024-01-31来源: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近期先后发生的惨痛安全生产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平安产险锡盟中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教育和动员全体职工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2024125日,平安产险锡盟中支邀请了内蒙古消防安全行业协会专业讲师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组织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消防培训和演练 (1).jpg

教官通过观看近年来的事故案例、视频短片、PPT 、动作示范等方式,讲述了各类事故的主要原因、防止事故的方法等。培训结束后,在教官的指导下,机构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模拟在建筑物内火灾产生浓烟导致视线不足、呼吸阻塞的紧急情境,员工有序的撤离危险环境,并操作消火栓、灭火器快速灭火。

4消防培训和演练(1).jpg

通过此次演练,使广大员工掌握了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素质和技能,充分调动员工安全生产和防范各类事故的主动性、能动性,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

                     (平安产险锡盟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