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26来源: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认识,使广大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活动。 

    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积极履行防范非法集资义务,落实宣传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中支总经理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中支合规与风控专岗牵头,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及风控工作联络人积极参与具体推动工作。  

     二、积极开展宣传,切实履行职责

针对本次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活动,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

(一)加强人员培训

1.销售人员培训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在宣传月期间以机构为单位组织销售人员学习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资料及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讲座,共计4场,参与人数160人,覆盖率48%。

2.内勤人员培训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通过全员内勤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工作及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讲座,由风控专员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主要形式、特征以及近年来保险业非法集资主要案例,重点强调了案件责任追究管理办法。

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高内外勤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和能力,提醒、提示内外勤队伍在思想上建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二)强化阵地宣传

充分发挥各机构客服大厅阵地宣传功能,在中支及所辖四、五级机构客服大厅悬挂条幅、海报,并通过LED屏、广告机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月活动口号,并在柜面设置非法集资“咨询台”,客户休息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资料,随时随地为消费者做好宣传、咨询工作。

(三)设立举报机制

为尽早发现非法集资线索,中支建立了非法集资举报机制,并在各机构职场显著位置张贴非法集资举报有奖征集告示,方便公众对不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四)开展户外宣传

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志愿者团队在贝子庙广场利用条幅、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为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共计发放折页 60张,受众人数60人。

(五)网络宣传

活动中,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还通过内外勤微信群以及朋友圈转发“新华保险内蒙古分公司订阅号”推送的“岁末年初,警惕非法集资”内容进行媒体传播,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及影响力。

未来,新华保险锡林郭勒中支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做好内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同时扩大社会活动覆盖面,为有效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贡献力量,扛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新华保险锡盟中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