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巧用生活用品

日期:2011-07-22来源:

汽车养护巧用生活用品

  生活离不开汽车,汽车服务于生活。我们日常一些生活小用品在汽车上,特别是汽车维修上有妙用。笔者列举几例,不妨一试。

  1、牙膏。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材料,如汽车气门与气门座之间,柴油车的三大精密偶件需要研磨时,牙膏是极好的研料。如汽车仪表灯镜上有轻微划痕,用牙膏擦拭,效果极佳。

  2、厨用洗洁精(剂)。无毒无腐,用来代替汽油、煤油清洗汽车上的零部件,特别对橡胶品小配件,洗后不变形不发胀。洗手洗工作服更是一绝,轻轻摆动,干干净净。

  3、活络油。属医用治跌打损伤的擦剂,用在清除汽车上的沥清污垢,方便有效不留痕迹。

  4、洗衣粉。洗衣皂粉加锯末,清洁较脏的底盘油垢和修车后的双手,令你轻松去油。

  5、易拉罐。如健力宝等铝制品易拉罐,做汽车上的垫片或简单改制即成加机油加水的漏斗,是不用花钱的好材料。

  6、饮用太空水、纯净水。时下,市场上出售的太空水、纯净水饮料,根据测试,符合电池用水,所以可用来补充蓄电池,以防液面高度过低造成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