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人寿保险具有哪些优势

日期:2014-03-21来源:

分红人寿保险具有哪些优势

2014-03-18 09:33:23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保险,保险也成为人们规避风险不可缺少的工具。分红保险是寿险中新型的理财保险形式,那么它具有哪些优势呢?

分红寿险

1、从保障功能来看。分红人寿保险更具有保障性,保障也更全面。投资分红寿险能够提前防范重大疾病,在解决养老和子女教育问题的同时,还具备强大的理财能力,可以说是个非常好的投资选择。

2、从理财的功能来说。保险能够规避风险,还能进行资产转移、遗产筹划和维持资金链完整等多种理财功能,还能够得到丰厚的收益。

3、从投资功能来说。分红人寿保险和一般金融产品相比较,保险是种安全、稳定的投资方式,它可以根据客户自身需要选择保底投资或者自主投资。投资也具有灵活性。根据保险条例相关规定,被保险人只要不满55周岁,可以随时追加保费。值得一提的是被保人还能每年领取一次保险金以备不时之需。

4、从条款方面来说。分红寿险是比较人性化的。通常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是这样规定,从60岁开始,不管被保人生存与否,都可以领取20年的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过了80岁,可以领取保险金到终身。

5、从节税方面来说,保险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根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规定:保险赔款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