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泰”出境游西安遇冷 马航催热保险市场

日期:2014-03-25来源:

“新马泰”出境游西安遇冷 马航催热保险市场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原本受宠的“新马泰”旅游线路是否受到影响?近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发现,西安市民对“新马泰”出境游显得有些“淡”,却催生了保险市场的生意火爆。

  “你们新马泰的保险都有啥?”这是近日不少预订新马泰游的市民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昨日,正在接待市民咨询的北大街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马航失联”事件,让很多市民对出游保险更加上心。加上现在去“新马泰”游的大部分是老年人群,询问得更加详细,不少市民还会问一些航空遇险后的安全急救措施。据目前看,咨询的人明显少了很多,有时候一周也接不到一个单子,原本一周发两团,如今成了一个月发4团。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得知,截至目前,“新马泰”线路虽然尚未有客户退团,但咨询率、发团率均有不同程度降低。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东南亚专线经理郑丹表示,“新马泰”10日游目前市场价格在4000元-8000元不等。按照往年西安旅游(行情,问诊)市场情况来看,三四月份正是“新马泰”的旺季,但受“马航事件”和前一阵泰国局势的影响,游客转签三亚等地现象增多。

  和旅行社市场“变淡”不同的是,保险市场生意火爆。据平安保险的冯女士说,近期,前来咨询意外险的市民明显增多,有市民直言除了购买航空意外险外,还会增加更多的意外险种。像他们120元保30万的人身伤害险大受欢迎,就其个人来说,平均一天的咨询电话都在十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