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辆保险怎么上

日期:2014-11-21来源:

 

新车车辆保险怎么上
[ 2014-10-15 16:49:00 | By: gaojian6233 ]
 

 

0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买车的家庭更是越来越多,他们在购买车辆之后都会给新车投保,这样可以对车辆和自身的利益有所保障。那么新车车辆保险包括哪些呢?车主可以如何选择?

  相信很多买过车险的车主对新车车辆保险有所了解,但是对它的了解也是片面的,具体险种还是不明白的,其实车险主要分为两大类: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每位车主必须购买的,因为它是国家强制性险种,而且它的价格也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车型它的交强险价格也是有所不同的。

  千万不能抱着侥幸的态度不购买交强险,因为这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损失,例如,车辆不能过年检,车辆行驶在路上,交通人员有权利将车辆进行扣留,并处以两倍的交强险罚金。

  车主购买新车车辆保险的时候,可以自由选择商业险。其中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有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如果车主想购买附加险的话,那么需要先投保基本险。因为附加险是附加在基本险下的一个险种,如果基本险因满期或者失效而终止的话,那么附加险也会随之终止。

  车主给新车投保的时候,可以选择购买车辆损失险。因为新手的驾驶车辆的技术不是很熟练,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会发生磕磕碰碰,如果车主自行修理的话,那么将会花费很大一笔维修费用。如果车主购买了车辆损失险,那么就可以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来为我们赔偿。

  车主给新车投保的时候,还可以选择盗抢险。近几年,新车被盗的机率比一般车辆要大,新车更容易吸引盗贼的眼球,所以车主为了降低车辆自身被盗给自己带来的损失可以选择盗抢险。除了购买盗抢险外,车主还可以做好防盗措施,给车辆安装防盗锁,进一步对车辆进行保障。

  新车车辆保险的险种有很多,车主在给新车投保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选购,车主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自身的经济情况来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给自己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