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22来源:

4月12日上午,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53家银行保险机构高管人员和分局监管干部在内的310余人,赴锡林浩特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和心灵的洗礼。这是分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从严治党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反腐倡廉教育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参加警示教育人员参观了监狱的生产厂区、生活区和监舍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场景,锡林浩特监狱有关人员介绍了监狱总体情况,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没有抵制住金钱诱惑,理想信念缺失,从国家工作人员、党的干部逐渐迷失方向,腐化堕落,沦为身陷囹圄罪犯的过程和心路历程,进行了痛心疾首的深刻反思,对自己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巨大伤害进行深刻忏悔,对亲人的内疚和思念以及对自由、美好生活的渴求和向往,为所有在场的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的警示教育素材。参加警示教育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要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名誉帐、自由帐、健康帐”,做到自警、自醒、自省、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

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要求,监管干部和银行保险业系统高管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深刻汲取教训,守住底线,公正廉洁,时刻警醒自己,确保一言一行不越底线一步;要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认识到自由的弥足珍贵,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要努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把手中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走准走稳人生路;同时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的目的,从心灵深处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济金融生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和银行保险业队伍。

   

供稿人: 焦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