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保监局迅速传达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

日期:2019-06-27来源:原内蒙古保监局官网

 

6月11日上午,内蒙古银保监局召开内蒙古银行业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利民同志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传达了6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工作通报对接会有关精神,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通报对接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局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协同相关部门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惩处。三是统筹安排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相关工作,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协同自治区有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反黑反恶的共同力量。四是强化督促落实。在全局系统和辖区银行保险金融机构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协同各方综合治理“套路贷”、“高利贷”、“校园贷”等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督促指导辖区银行业和保险业改进金融服务,做好“三农三牧”、小微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增加有效信贷供给,履行银行业和保险业社会责任。五是严肃问责整改。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迅即整改,不折不扣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在实处。

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金明,内蒙古银行业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原内蒙古保监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