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保险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 主题日活动

日期:2017-07-10来源:


7月8日上午,锡林郭勒本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锡盟各家开展食责险的保险公司在锡林浩特南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保险行业协会和各各公司共计6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宣传周总主题下,锡盟保险业本次主题日的主题为“餐桌上的安全”。活动现场,各保险公司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业务咨询、开展公益活动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知识,向广大公众大力宣传保险在推动我盟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公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加强了保险业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促使保险公司积极开展试点探索,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为企业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同时,锡盟保险业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更好地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从源头上提升食品的安全性,减少事故发生概率,确保食品安全事故中受害方能够得到经济赔偿,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给予食品事件受害人充分保障,能有效缓解食品领域的矛盾纠纷,并在消费者中提高食品企业的信用和信誉,促进我盟食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