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奉献保险业爱心

日期:2018-11-09来源: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位于锡林郭勒盟西部,境内多丘陵、高平原、山地以及沙地,无长年河流,地表水贫乏,地下水资源埋藏较深。今年以来,受大气环流影响,整体降雨偏少,降雨量严重低于历年同期,土壤水分不能满足牧草生长,致使部分草场枯萎,全旗范围内不同程度出现旱情,并呈继续发展态势,部分居民饮水、牲畜饮水出现困难。经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仍有26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人畜饮水困难,急需通过建设储水窖解决问题。但是,新建一个储水窖大约需要资金约2.6万元,这对贫困户来说,是笔巨额费用,以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无力承担这笔费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以更大力度精准支持贫困人口脱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锡林郭勒盟行署号召锡林郭勒盟金融系统各家机构积极捐款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饮水问题。

在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的动员和协调下,锡林郭勒盟保险业积极响应锡林郭勒盟行署的号召,充分发扬社会责任感,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为苏尼特右旗贫困户储水窖捐款。经统计,锡林郭勒盟各保险公司此次共计捐款230963.2元。为表彰各捐款公司的善举,苏尼特右旗红十字会特为各捐款的保险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其树立了爱心企业的良好形象。希望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的这份爱心,能为这些贫困户送去温暖、送去光明、送去希望,也希望贫困户的命运将因锡林郭勒盟保险业的一点爱心而发生改变!



供稿人: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