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简介

日期:2016-08-17来源: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


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2007年3月16日,是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审批同意,并在锡林郭勒盟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锡林郭勒盟保险业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现有会员公司22家,其中财产险公司12家,寿险公司10家。协会的宗旨是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推动行业自律,辅助政府监管,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全面提高保险业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本协会的职责是自律和服务。重点发挥自律职能,促进市场公平,维护消费公正。同时做好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等工作,为会员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监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监督机构。会长为保险行业协会的法人代表。秘书处为理事会常设日常办事机构,由专职秘书长负责协会日常工作运转。根据工作需要,秘书处现设综合管理部、财务统计部、财产险业务部、人身险业务部四个职能部门。

锡林郭勒盟保险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原内蒙古保监局、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和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的基本职责,督促会员单位合法合规经营,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努力为会员单位做好各项服务,为各会员单位提供宣传交流的平台,加强协调沟通,整合宣传资源,组织行业性的宣传活动。锡盟协会通过扎实的工作和服务,促使锡盟保险业获得健康稳定的发展。

 


办公电话/传真:0479-8221719

邮编:0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