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规范投连险投资账户管理

日期:2015-04-07来源:

 

保监会规范投连险投资账户管理

  • 字号
2015-04-02 00:2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4月1日发布的《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流动性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低于账户价值的5%;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其他金融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75%,其中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50%。

  保险公司应针对投资账户特点建立相应的流动性管理方案。投资账户可以连结一个及以上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至少连结一个投资账户。保险公司在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报送中国保监会审批或备案前,应完成投资账户的设立。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保人有权利选择投资账户。投资账户的资产配置范围包括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上市权益类资产、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相关金融产品、其他金融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