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日期:2013-06-25来源:

 

保监会将每年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2013年06月08日14:2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张文婷)今天,中国保监会召开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服务日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据介绍,7月8日还将举行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仪式,播放专题宣传片,发布保险公众调查结果,开通保监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此外,保监会机关还将向社会公众开放,邀请社区居民、保险消费者代表、保险公司基层员工等走进保监会,了解保险监管机构职能设置、信息公开、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情况。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各保险机构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投诉建议、开展公益活动,展示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通过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大力普及保险知识,深入介绍保险功能作用,广泛宣传保险业在完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中的成效,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