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少应赔偿每位乘客120万 国内保险理赔程序启动

日期:2014-03-25来源:

马航最少应赔偿每位乘客120万 国内保险理赔程序启动

减少字号默认字号加大字号

投机大师成功的9个秘诀(图) 2014年03月25日 10:25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0人参与

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天气恶化 搜救再添新变数

 

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天气恶化 搜救再添新变数

  23日,“雪龙”号上的科考队员向海面瞭望,他们正开赴搜救区。新华社发

  保险赔偿

  航空保险被爆已赔6700万英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昨日(24日)22时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根据最新的分析成果,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得出结论,此次MH370航班是按南部航线飞行的,最后位置是在南印度洋。收到的证据显示,飞机在南印度洋坠毁。

  从3月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系起,马航MH370航班就牵动着全球亿万颗心,大家为机上搭载的来自13个国家的239人默默祈祷,越南、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参与到搜救工作当中去,机上有154名本国同胞的中国政府,则更是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和规模,投入到这场搜索和拯救行动中去。

  马航客机失联至今赔偿问题一直是焦点。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虽然尚不知客机所踪,保险公司已支付6700万英镑用于赔偿,并已对受影响家属支付损害赔偿。

  失联客机的投保机构是一家当地保险商,著名保险公司劳合社和其他来自伦敦的保险公司也会共同承担此次事故的风险。

  鉴于航空领域存在的较大风险,一般航空公司都会为自己的飞机购买保险,而承保的保险公司都会选择再保的方式分散风险,否则一场灾难来临或许会使公司走向破产。

  《每日邮报》认为,赔偿金包括赔付飞机本身和支付受影响家属的损失,例如,家属因失联客机造成的旷工等损失。

  【金融界网站编者注:如果确认乘客死亡,将会追加赔偿。根据国际《蒙特利尔公约》规定,每名旅客可获得不超过11.31万欧元特别提款权(大约120万元人民币)的损害赔偿。如由航空公司疏忽造成,将追加更多赔偿】

  本次马航事故赔偿将由20家保险公司共同承担,劳合社密切关注马航进展,如此次事故由恐怖主义袭击造成,劳合社将承担20%保险金。

国内保险公司已启动理赔

  国内商业保险公司对于此次马航事件赔偿金额暂时没有最终统计数据。但昨晚,中国平安初步确认的客户人数为50人,预估的金额在1245.21万,已完成首批17位客户预赔付逾370万元;

  中国人寿则表示经排查确认承保该航班中方旅客32人,涉及保单74份,预计给付金额近900万;

  中国太保表示,此次马航事件涉及12位寿险客户,预计总赔付约404万元;

  泰康人寿此前表示排查到12位客户,预估赔款约450万元。

  另外,包括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将开通绿色通道,配合有关部门空难处理程序。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保险公司的理赔预估金额超3000万元人民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专业教授庹国柱表示,目前有关马航MH370坠毁的猜测有很多,包括有消息称马航遭遇了恐怖袭击、机组人员劫机等,但无论商业险还是责任险,均不影响保险公司的理赔。

  按照此前的案例,马来西亚航空可能为受害者支付更多的赔偿。1997年,韩国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美国关岛坠毁,该航空公司最初赔偿每位乘客约134万元人民币。一些受害者家属对这笔赔偿金不满意,于是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最终,在韩国上诉的家庭获得了约合人民币376万元的赔偿,而在美国上诉的家庭获得约合1074万人民币的赔偿。